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34

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体辅导员的政治素养、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工作,3月23日上午,我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温泉校区后勤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校团委书记陆娇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高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靖向开学以来坚守在一线的辅导员队伍表示了亲切问候,开学以来学生工作整体平稳情况表示肯定,对学生处及各学院在“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对创建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思路分享了看法。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及评优工作,创新“以德育树人,以智育塑能,以体育强基,以美育润品,以劳动教育固本”的五育工作模式。高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品牌创建意识,强化协同推进力度,抓牢抓实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引向深入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把握强学习、勤思考、多交流、重实践的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日后工作中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直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结合学院创建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创建经验及创建思路。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做分享交流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直做分享交流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做分享交流

最后,张进做总结讲话,进一步梳理了本学期创建工作重点,对后期创建工作任务进行解读,明确工作要求。号召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继续在工作体系、督促检查、队伍建设、完善机制、调查研究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新学年学生工作。

张进总结发言

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后续,学生工作部(处)通过邀请其他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开展讲座、赴疆内兄弟院校参观交流等形式,分层分批开展辅导员培训,着提升辅导员的思想理念、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会议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