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521

3月22日下午,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葛国讲话

于祥成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之年,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新要求,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党建工作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中之重,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中之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聚势谋远,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国要求,从七个方面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领导,始终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加强思政工作,强化思政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七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于祥成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先争优的激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就干好的决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一流师范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李建荣宣读了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王志勇宣读了第二批自治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校领导为创建单位颁发了牌匾。

王志勇宣读创建名单

李建荣宣读党建工作要点

第二批自治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领奖

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领奖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预科教育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吐尔逊娜依·马合木提、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拱鑫、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嘉鑫作为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就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支部对标争先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