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办实事丨驻村工作队:持续办实事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194

在草木发芽、桃花盛开的三月南疆,学校驻莎车县各工作队结合时节,和村委会一起购买树苗植树,组织村民美化环境,继续为当地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在孜热甫夏提乡团结村,结合春季植树工作,村里将村民后院道路进行整治,将后院围墙进行统一规划,划定院墙标线,在院墙外规划绿化带,绿化带之后是便道。为此,“访惠聚”工作队筹资3000余元,对租赁的铲车进行补贴,在绿化带、便道进行机械作业,保证在植树工作开展前,完成土方作业。

“村民后院疏于管理,导致规划不一、脏乱差现象突出,随着大家生活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渐向‘里子’延伸。这次在工作队支持下,村民积极性很高,先完成院墙标线,做好绿化带、便道,后期根据村民各自情况,慢慢推进院墙整改,一点一点的,村容村貌就会发生显著变化,大家的精神面貌也会越来越好。”村党支部书记赵洋表示。

进行机械作业 


整治后的村民后院

在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和阔什吐格曼村驻村工作队提前谋划,三月中旬,前往附近乡镇购买了各种树苗分发给村民,抢抓时机植树护绿,建设美丽乡村。

在阔什吐格曼村,为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驻阔什吐格曼村工作队共出资6600余元,购买了1200棵杨树苗、600棵沙枣树苗,和村“两委”一起组织村民在公共林带种树。工作队将900棵桃树苗发给村民种在房屋四周,发展庭院经济,同时还购买150棵葡萄树苗,大家齐动手,将葡萄树种植在村委会门前的民族团结文化长廊两旁,持续给戈壁新村增绿添景。   

抢抓时节种树 

抢抓时节种树

这两天,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抓时节种树,大家纷纷表示,多种树可以阻挡风沙,种的桃树成活率也高一些,种好树后一定会好好养护,争取让村子绿起来美起来。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