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级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059

为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带动保障作用3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校级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以及来自相关学院、部门和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的7名党建专家参加评审。李建荣主持会议。全校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会观摩学习。

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4二级党委、11个党支部和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进行汇报陈述评审专家结合具体情况,就党组织如何聚焦“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凝练特色形成品牌、推进“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工作进行质询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答辩陈述

答辩陈述

于祥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一流,为建设一流师范,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要认真学习落实好学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2020-2025行动计划和“一强五好”党支部建设方案,认真研究谋划“双创”工作,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完善创建体系,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二要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工作载体,科学推动党建双创工作落实落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紧紧围绕学校“1+3+3”重点工作,结合学院自身特色,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按照“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做好党建创新工作,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要通过“党员先锋岗”评比、“一强五好”支部创建、“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党员宿舍”挂牌、“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平台努力寻找突破口,推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续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与业务水平,真正把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监督促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学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实领导责任、细化任务措施、突出跟踪指导,抓好学院、支部品牌的创建和支持,指导做好项目申报、创建和结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争取以“一流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本次学校共有29个基层党组织申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校党委组织部在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筛选和指导的基础上,确定了18个申报单位参加会议答辩评审。截至目前,我校已获创全国样板支部2个,自治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样板支部8个,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10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