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1195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特邀苏州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古海波博士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

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大学英语》《综合英语》《英语学科教学论》负责人胡燕花副教授以及吴曦、陈爽二位博士分别从教学内容体系、教学模式、课程评价方式、课程资源、师资团队等方面汇报了课程建设计划与阶段性成效;校级本科一流专业英语专业负责人陈爽基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实践教育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效并结合英语专业2021级即将实施的个性化选课教学改革实践项目介绍了本专业改革思路与计划;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陈川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建设,详实报告了当前基于学生学习需求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与举措,即构建多元化课程体系,拓展学术类英语课程、语言文化类英语课程及专用英语课程建设,深入探索课程建设的多元化与多层性。

听取汇报后,古海波博士对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思路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和教师热烈讨论,根据专业与课程建设特点和需要,针对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材开发与利用、课程资源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推进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出各专业要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结合已有基础明确建设目标定位,做好规划与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