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 | 加油!迎战冬奥的6名新疆儿子娃娃!

发布时间:2022-02-05浏览次数:1810

2022年北京冬奥会

2月4日正式开幕

在参赛的运动员当中

6位新疆运动员

将陆续开启冬奥征程

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田芮宁9岁那年,一次机缘巧合,与速滑结缘。2009年的全疆年度赛中获得女子丙组的三个单项第一名和全能第一名,2010年全疆运动会获得了女子丙组全部项目的冠军,后进入新疆队,成为职业运动员。曾参加从青年到成年,从全国到亚洲到世界的各种比赛。

 

  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自2018年至今,获多项赛事好成绩。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坝上站,获得女子10公里传统式第一名,10公里自由式第一名,短距离自由式第一名,15公里自由式间隔出发第一名,传统式短距离第三名。

  在本届冬奥会,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将于2月5日15点45分越野滑雪女子组双追逐比赛。

 

  巴亚尼· 加林2017年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的跨界跨项选拔越野滑雪运动员,从此开始运动训练。短短四年中,她从零基础到如今成为国家队女子接力队队员。2019-2020赛季中,获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短距离自由式杭州站第6名,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河北坝上站15公里自由式第2名。

 

       2009年,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因为跑步速度快、耐力好,被班主任罗燕老师推荐,跟随速滑教练邹广磊学习速滑,之后,她便与速滑结下“不解之缘”。2014年,阿合娜尔·阿达克成功进入新疆体工队进行训练;2016年“十三冬”,虽然阿合娜尔在终点冲刺时失误,无缘晋级半决赛,但基于阿合娜尔在赛场上优异的表现,最终被国家队选中。

  阿合娜尔·阿达克在2018-2019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哈尔滨联赛中,获得5000米女子速滑第一、1500米女子第二的成绩。

       2019年1月,2018-2019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不满20岁的阿合娜尔获得小成年女子3000米金牌。

       2019年3月24日,在长春举行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中,阿合娜尔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3000米亚军;在挪威比于恩举行的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一站女子3000米新成年组的比赛中赢得冠军……几年间,阿合娜尔·阿达克已斩获多块金牌。

  在本届冬奥会,阿合娜尔·阿达克将于2月5日16点30分参加速度滑冰女子组3000米比赛。

 

  哈德斯·巴德里汗正式与冰雪运动结缘是在高中时期,2016年他进入阜康市第一中学体训队。每次训练时他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完成,有时还突破极限,超量完成训练任务。

       2021年1月29日,他在2020-2021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男子50公里自由技术项目中获第一名。此次北京冬奥会他入选越野滑雪国家队,与三名队友一起代表祖国竞逐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男子组的比赛。

 

  出生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王梓阳,一直在新疆滑雪队和国家滑雪队训练。2019年变更注册到北京队,2022年1月9日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男子决赛上王梓阳排名第11名。

  年龄虽小,但实力表现不俗。北京冬奥会,王梓阳将首次站上冬奥赛场,期待他有好的表现。


加油

希望新疆运动员们

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