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扬州大学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慕课西行"云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289

  1月27日,通过智慧树(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慕课西行”云端交流会,为两所高校外语专业在新学期开展“空中同步课堂”做相应准备。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山华、智慧树“慕课西行”办公室代表李菊萍、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副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及两所高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专业负责人与智慧树技术团队参加交流会。

  慕课西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旨在通过“数字赋能 共享课程”实现教育资源均衡,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交流会上,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山华说明了开展“慕课西行”的背景与初衷,及在智慧树技术支持下实现两所高校间的“空中课堂”的意义与设想,着重介绍了扬州大学外院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和省级一流日语专业建设情况和师资队伍。智慧树“慕课西行”办公室代表李菊萍表示将给予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保证空中课堂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介绍了本院外语专业建设现状及需求,并对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智慧树提供的教育教学资源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两所高校英语专业与日语专业负责人及智慧树技术团队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术操作进行深度交流。

  经过在课程设计、教学计划、技术层面深入交流与探讨,扬州大学与外国语学院最终确定在2022年春季学期基于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日语专业《基础日语》课程,利用智慧教室,依托智慧树教学平台开展“空中同步课堂”,并将围绕具体实施细节以“云教研”形式进行深入研讨。

 

图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