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02期)

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第一身份”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牢记政治角色,时刻以党员标准检查对照自己,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月25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亚喀艾日克乡机关党支部举行了“初心更坚定、党徽更闪亮”主题党日活动。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主持活动,两个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观摩。

活动现场

      新年伊始,自治区“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的事迹在全社会引发高度关注,这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最鲜活的学习榜样。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的行为被誉为“2022年第一堂党课”。

观看视频

      活动一开始,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相关视频报道。大家从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的行动中看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看到了重义轻利、无私奉献的君子之风,也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无不深受感动。

      看完视频,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增强广大党员佩戴徽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以党员政治身份统领社会身份,积极把个人行动和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用高尚的党员品格、行为影响和感召身边的人。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党员分享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阿不拉·玉素甫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无比珍视这一光荣称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是党的人,要时常重温入党誓词,始终擦亮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接着,全体党员在亚喀艾日克乡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发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亚喀艾日克村妇联主席希热尼古丽刚入党不到一年时间,她说:“我看到阿布都加帕尔大叔亮出党徽的那一刻,看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身份的骄傲和自豪,我深受感动。”亚喀艾日克乡党建办干部地丽努尔·麦麦提深情地说:“今后我将以阿布都加帕尔大叔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做党组织的‘放心人’,做群众的‘贴心人’。”村民党员海比力·热则克激动地抚摸着别在胸前的党徽说:“小小的党徽充满了无限的力量,阿布都加帕尔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亚喀艾日克乡副乡长鄢守财说:“我从阿布都加帕尔的事迹中深切体会到,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当成自己的家事做好。”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像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一样,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先锋意识,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继续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