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98期)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689

       岁末年初,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阔什吐格曼村党总支分别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来两村党总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村优秀家庭和个人进行表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及受表彰的优秀家庭和个人等参加会议。

       2021年12月28日上午,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举行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村优秀共产党员、好干部、为民服务先进个人、村务参与先进个人、好家庭等家庭和个人进行表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高靖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副队长阿不拉·玉素甫主持。

大会现场

表彰优秀党员和好干部

大会现场

       会上,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普作亚喀艾日克村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亚喀日克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显著,人均纯收入11382元,较上一年增幅20%,“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愈发牢固,村“两委”顺利完成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出资102万元为民办实事15件安全稳定和平安乡村建设稳步推进,群众工作处于全乡前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声有色,顺利申报建成喀什地区示范村。

       村党支部副书记阿扎提古丽·赛皮丁宣读《关于表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2021年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图如普·麦麦提等50人(家庭)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最后高靖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在这一年多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做出贡献的家庭和个人表示感谢。指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生产生活等重点工作。他希望全体村民以先进为榜样,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全村社会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

       2022年1月1日上午,阔什吐格曼村党总支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对2021年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的家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阔什吐格曼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廖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作队副队长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颁奖现场

会上,村主任图尔迪麦麦提·艾拜代表村党总支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在就业、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

在宣读表彰决定后,大会对“最美庭院”“最美家庭”“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拾花能手”“致富能手”等35个家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村民吐尔荪·热合曼代表获奖家庭和个人发言,他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话语鼓舞村民,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廖新华代表党总支感谢村干部和村民过去一年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并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行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习并掌握科学技术,为发展致富奠定基础;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村庄靓起来、村民富起来;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这根弦,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四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他说,展望2022年,在各级党委领导下,阔什吐格曼村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村民收入一定会进一步增加,大家的生活会更加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奋斗!

“致富能手”获得者帕提马·塞麦提说:“今天很有幸获得荣誉,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认可和在养殖方面对我的支持帮助,今后我会努力向前,克服困难,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更加努力!”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