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877

 12月24日,由新疆地理学会、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主办的“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昆仑校区召开。与会师生和专家学者围绕地理科学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研究的最新动态、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的未来与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向大会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致辞

 本届年会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组织学生们就干旱湖泊环境与资源(台特玛-康拉克湖泊群水储量变化研究、精河县绿洲土地利用及其空间冲突研究、艾比湖面积时空变化及驱动因素分析、新疆伊犁喀什河流域地表水水化学特征及控制因素)等主题开展了十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博斯腾湖的水环境保护与实践、积雪-科普-科考(”三科“)融合能力建设、农田生态系统碳通量观测及其对碳中和碳达峰的可能贡献、长白山高山苔原气候变化响应研究、干旱区内陆河流湿地景观生态水文过程和博斯腾湖湿地水生态修复研究等主题举行了六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

  会上,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兰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发东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吴正方教授、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丁建丽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迪丽努尔·阿吉教授分别作精彩专题报告。

 与会师生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讨论深入,涉及干旱区水文、碳中和碳达峰、气候、科考与科研、科普等相关领域对促进地理学研究人员的相互交流以及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导师及研究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