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方向凝练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994

1227日至28日,我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组织召开学科方向凝练专题论证会。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全校18个学院分别从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目标、学科方向凝练思路、拟定学科凝练方向、学科建设具体任务等方面对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中,各学院对本单位“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布局,分析了学科优势和短板,谋划了今后学科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需要突破的领域,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校领导和专家组对各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分别就各学院学科方向凝练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葛国作总结讲话

葛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科方向凝练专题论证会促进了各学院对学科建设的思考,推动了学校凝聚学科建设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葛国强调,各学院在学科方向凝练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很多学院对学科的理解和研究不够深入透彻,对学科方向凝练的力度不够,对学科方向凝练的目标和路径方面的思考还不深入等。

葛国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学科方向凝练的修改完善工作,注意学科研究方向的描述,注重提炼学科特点特色。要积极邀请对口支援高校和援疆干部派出高校的专家学者对学科方向凝练工作材料进行指导,更加精准把握学科前沿,凝练出符合我校学科发展实际的学科方向。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

全体校领导,校内专家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科工作的副院长参加论证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