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寒假前教职工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211

12月22日至23日,新疆师范大学2022年寒假前教职工集中培训在昆仑校区、温泉校区及文光校区同步进行。

培训现场

葛国作专题讲座

12月22日上午的培训中,校党委书记葛国以“我们要建设一个怎样的师范大学”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葛国指出,全校教职工要从理论层面深刻认识“大学是什么、什么是大学教师”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目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从自身出发积极思考探索学校今后如何发展需要有哪些具体措施。葛国强调,在学校快速发展中,全校加职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继续在行政管理水平和软硬件基础设施的提升上下功夫,为实现一流师范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全校教职工主要聆听了东北师范大学盖笑松教授所作的《高校教师心理保健的自我调节技术》、自治区党校郭益海教授所作的《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梁玉春教授所作的《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平教授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改进和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水磨沟区疾控中心明盛龙所作的《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的专题视频。

培训现场

全校教师和管理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收获良多、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迈向特色显著的一流师范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篇章。

行政教辅部门及后勤管理人员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现场参加培训,20个教学学院在各自分会场观看培训直播

历史与社会学院观看直播培训

保卫处开展学习集中讨论

预科教育学院(基地)开展学习集中讨论



信息来源:人事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人事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