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国培计划(2021)县级美术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开展雪雕课程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730

1217日,国培计划(2021)县级美术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课,来自全疆各地的100名基层美术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参培学员合影留念

为做好此次初中美术县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我校美术学院国培教学团队精心组织策划教学内容,充分发挥美术专业特色和基础美术教育育人作用,特别为学员们安排了一次雪雕课程。

在阿尔曼·买买提、王哲两位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理论讲授和现场示范,大家共同协作参与,短短两天时间里完成了20余件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彰显时代精神的雪雕作品,成为我校昆仑校区的一道风景,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和北京冬奥会送上了一份祝福。

 

教师现场指导

 中国梦——鼎盛春秋

 

中国梦——众志成城

 说唱俑

 三星堆

 

三羊开泰

 中国航天

 年年有鱼

学员李佳妮说:“此次培训非常充实,尤其是这两天的雪雕课程让我印象深刻。虽然在雕刻作品时很冷,但看到通过团队的协作努力最终完成了作品,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我所在单位的领导看到我们的作品后非常高兴,希望我回去后将自己所学的技能传授给其他教师,也能带领大家为自己的学校创造一批雪雕作品,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不一样的景色”。

学员王怡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不断收获新的教学思维和方式方法。作为一名基层美术教育工作者,我要把美术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教学创新中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我会以这次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己所能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教学教研工作中去”。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雪雕课程为契机,把课程中的所学所获带回学校,让新疆的冰雪资源转化为中学生美育实践的重要素材,丰富学校美育课堂。

 

 图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