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硕士(化学)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248

进一步推进教育硕士(化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间合作,增进师生交流联系,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5日在昆仑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教育硕士(化学)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师生交流会。研究生处副处长关文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明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校长罗群雁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王统梅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来自中学化学教育教学领域的十余名专家、校内外导师及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化学)全体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援疆干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罗时玮主持。

研讨会现场

关文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化学化工学院在全校18个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中率先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关明梳理了教育硕士(化学)专业发展历程,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罗群雁王统梅分别表达了祝贺、感谢与期望。学术带头人曾竟博士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及开题、毕业论文要求等做了介绍。

关文军致辞

关明致辞

研讨会围绕教育硕士(化学)课程设置、校内外实践实习实训、研究生学科知识和教学能力提升、学位论文选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提高对研究生“实践性”内涵的认识,在培养过程中突出“实践性”,在学科培养定位、培养模式设计、课程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适时调整。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推向纵深具有积极意义,有力促进了化学化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

参会师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