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喜报│我校在首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87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1月28日落下帷幕,来自全疆7所高校的13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24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学前教育、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物理、中学化学等8个学科分赛场参与了教学活动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说课、片段教学、现场答辩等五个环节的竞赛项目,最终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项,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决赛现场

选手现场授课

选手现场授课

本次比赛自7月启动以来,教务处高度重视、层层发动,精心为参赛选手开展赛前培训讲座,做好全程赛事组织、推进与服务;各参赛学院积极开展院级选拔,配备中小学、幼儿园一线教师培训参赛学生,以多种形式认真备战;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反复打磨教案、完善多媒体课件、录制说课视频,以期达到满意效果。最终在决赛中,选手们流畅的授课、端庄大方的教态、挥洒自如的问答,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育人风采。

邀请一线教师打磨课程

组织赛前培训讲座

参赛选手赛前打磨训练

与参赛选手交流

历时4个月的备赛参赛,既是对我校各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成果检验,也是在自治区高校中展示我校师范生风采的宝贵机会。学校今后将继续在促进师范生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师范生教育培养水平上下功夫,为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加强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做出努力。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