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11

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受教育”的宣传教育氛围根据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 12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中队长任鹏警官,在文光校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文光校区200余名师生及喀什东路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任鹏警官围绕交通安全形势及事故原因、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安全交通文明出行及交通安全常识四方面,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彩讲解,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让师生们了解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使大家知晓了日常出行过程中各类危险的存在,学会了避险的基本常识。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我校师生在校园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助推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保卫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