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丹青颂天山·笔墨铸中华——中国画作品收藏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18

  11月30日上午,由我校美育中心主办,美术学院、冀宝斋承办“丹青颂天山·笔墨铸中华——中国画作品收藏展”进高校巡展活动在美术学院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教务处处长孟繁胜冀宝斋杨红江先生和韩英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宣传部相关负责教师及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浩主持。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主题围绕为时代画像、讴歌大美新疆,汇集了七十余幅反映新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地域文化和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国画艺术作品、书法作品等,在立意、题材及表现手法等方面都具有独特而鲜明的艺术特征。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以国画艺术的形式生动呈现了山水新疆之壮美、人文新疆之独特、丝路新疆之巨变,突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这一主题作品题材广泛包含人物、花鸟、山水等分类,运用工笔、写意和兼工带写创作技巧和笔法,作品风格迥异、墨彩自然、画技娴熟,呈现出国画百花争艳、异彩纷呈的艺术风采荟萃名家之作,有已故画家徐庶之、哈孜·艾买提、谢家道、牧歌、李灼、袁湘帆,著名画家吴奇峰、龚建新、李保民、张子康、郐振明、秦建新、周尊圣、于云涛、舒春光、龙清廉、康书增、雷中峋、王钧兵、李尧天、吐尔地·依明、冯国伟等名家作品,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新疆乃至全国的国画创作水平作品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反映现实、观照当下保持和延续了中国画艺术蓬勃的生命力。

教师现场教学

学生品读作品

此次作品展展现了新疆浓郁的时代画卷,丹青吐翠、翰墨飘香、以画寄情,表达了浓厚的爱国情、乡土情、民族团结情,充分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生活和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学习前辈艺术家绘画技法和作品精神内涵的机会。

开幕式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