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41

为迎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进一步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我校师生预防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11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特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肝病中心主治医师潘珂君为我校师生作“生命至上 终结生命 健康平等”专题讲座。全校20个学院6700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通过13个钉钉群联播聆听此次讲座。

线上讲座

线上讲座

讲座深入浅出普及了艾滋病的流行历史、传播途径、发病原理等基本知识,对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着重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临床案例帮助学生对艾滋病及其传播有了更为科学、系统、深刻认识,增强学生“珍重生命、洁身自爱、 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的在线问卷调查显示,讲座总体评价8分以上占91.9%(满分10分)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后学生反馈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