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实习支教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881

为助力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工作检验实习支教学生岗前培训成果,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有效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提质11月28日下午教务处在温泉校区隆重举办我校第二十届实习支教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分为中学文科组、中学理科组、小教学前组三组同时进行,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28名选手参加比赛。

赛前,教务处处长孟繁胜作动员讲话,介绍我校实习支教工作背景及总体情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实习支教作为教师教育实践课程的实践价值,以及国语授课本身的政治意义和教育学意义,同时鼓励学生多实践、多反思,说好普通话,争做合格光荣的人民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韩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生19-3班李政洋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表态发言。

孟繁胜作动员讲话

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参赛选手授课现场

通过选手现场授课,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教学过程、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及优秀指导教师3名。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实习支教生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二十届,实习支教搭建一个教学技能训练、展示的平台,为指导教师提供一个教学经验反思和交流的良好机会。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