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胡杨先锋班“先锋学堂”第二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56

11月20日,我校胡杨先锋班“先锋学堂”第二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朋玉以“奋青春之元气,发中华之曙光”为主题,在温泉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胡杨先锋班”全体学员及我校部分学院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王朋玉以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大声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为背景,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面临的机遇挑战应该具有的精神面貌,结合当前青年大学生存在问题,和学员们围绕“强国有我,我们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刻探讨,最后发出了“为人民的忧而忧,为人民的乐而乐”“让自己青春的火焰,为民族而燃烧”“让自己青年的心脏,为祖国而跳动”的热血号召。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谷雅萍这场讲座发人深思,每个人都有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远大抱负,但实现的路径多种多样,我愿意在毕业之后到基层去,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奉献全部的青春热血。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本科生吕永辉今天的的讲座使我深刻领悟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用知识武装头脑,同时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焦静瑶表示,听完本场讲座,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党员的前进方向,要明确使命担当,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让青春在实践奋斗中闪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奋斗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讲座学习,“胡杨先锋班”学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畏困难,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