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博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37

为加强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科学思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博论坛于11月28日顺利召开。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喀什大学等高校24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博研究生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峥到会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常柏主持论坛。

张峥致辞

本次论坛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收到各高校硕博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95篇,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历史经验党群关系的核心理念、廉政建设的基本经验、党内政治文化的经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验、百年奋斗的经验、边疆治理的经验等,论述伟大建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在逻辑、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来源于儒家生态思想与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合构、党自我革命的政治逻辑、《三个历史决议》的现实价值等。

会者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进行一一点评,会场气氛活跃热烈。论坛为学生提供一个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了多学科、多领域交叉最新学术成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效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线上发言

专家点评

经专家组评选,论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师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