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表彰暨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07

11月25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表彰暨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和学院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海军主持。

大会现场

帕力旦·吐尔逊作动员讲话

张海军对2021年度“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并宣读受表彰单位名单。他表示,本届“学术月活动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学术交流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对学校建立“学术月”活动长效机制产生了积极作用。

张海军作“学术月”活动总结

帕力旦·吐尔逊对“学术月”活动开展情况表现优异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进行了表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夏国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戴鹏鹏代表受表彰单位发言,交流了学术活动开展的经验与心得。

表彰一等奖获奖学院

表彰二等奖获奖学院

表彰三等奖获奖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夏国强发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戴鹏鹏发言

会上,帕力旦·吐尔逊作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讲话。讲话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自治区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及自治区文科基地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立项方面取得的突破。帕力旦·吐尔逊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我校获得国家项目支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项目来源,在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做好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做好保障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加强申报组织工作;三要反复打磨,提高申报书质量;四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科研诚信氛围;五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促进科研成果产出。科研处、各学院要尽早谋划、做细做实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实现新突破。学校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产出一批具有区域代表性和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