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石榴云/新疆日报丨新疆2所高校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75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近日,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评审,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名师工作室”、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利名师工作室”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新疆师范大学入选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

  评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高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系列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疆大学教授杨丽32年始终坚守思政课教学一线,是学生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之一。多年来,她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一流人才,带一流队伍,出一流业绩工作目标,带动了20多名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荣获自治区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形成名优群体效应。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学利在从事高职思政课教学中,抓住高职学生爱听故事的特点,创新了“以案例为导引,以问题为核心”的探究式专题化教学模式,该教学模式在新疆高职推广实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王学利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等称号。

“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以3年为一个建设周期,资助额度为90万元,立项项目以一校包一省的方式进行。未来3年,新疆师范大学将以共建的方式,建立健全相对固定、供需匹配、上门示范、精准培训的集体备课工作机制,提升集体备课效果,推动我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