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85期)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8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村工作队党支部和英迈里村工作队党支部通过学习新疆四史、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示范乡镇等形式,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29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莎车县党校佰什坎特分校和佰什坎特镇,开展“学史忆昔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途中,党员们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党员帕太姆·图尔荪还主动为大家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歌声悠扬动听,赢得了一片掌声。在佰什坎特党校新疆四史馆,通过党校教师的讲解和观看一幅幅丰富生动的史料图片,引导广大党员从历史的角度厘清新疆史实,正本清源,使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伟大民族,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老党员唱红歌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疆四史馆  

参观新疆四史馆

随后,大家前往佰什坎特镇民俗文化商业步行街和共享菜园进行观摩。步行街是集当地文化、美食、工艺品、土特产、特色客栈民宿为一体的休闲文化商业场所,其鲜明的民俗文化特色、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以及各色美食档口吸引大家频频驻足,忍不住停下来仔细观赏和品尝。共享菜园是一座集休闲娱乐、采摘、餐饮、体验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乐园,依托区域优势,既安置了当地群众就业,又有力地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大家对这种新颖的经营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观摩,党员干部们既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开阔了视野,又对今后如何带领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奔向更美好的生活有了深入的思考。

参观民俗商业步行街 

参观民俗商业步行街 

参观共享菜园  

参观模拟基层工作场所

最后,佰什坎特党校为大家精心安排了品尝“忆苦思甜饭”环节。大家在品尝玉米面窝窝头和红薯南瓜等食物过程中,追忆艰苦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精神,学习老一辈优良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村党支部书记库尔班·阿尤普颇有感触地说:“南疆农村的新变化确实令人兴奋,作为村民的带头人,我一定要更新观念、增强本领,认真研究谋划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出具有我们村特色的发展道路。”

品尝忆苦思甜饭

10月中旬,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村工作队党支部和英迈里村工作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莎车县城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71年前,在长津湖战役中担任阻击美军任务的志愿军,有连队全员冻死在阵地上,他们以战斗队形卧倒在雪地中,人人都是手执武器的姿态,这些战士成为人民军队历史上最为悲壮的“冰雕连”。

观影中全体党员沉浸其中,被电影故事情节、残酷的战争场景所震撼,为志愿军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没有革命先烈的奋勇杀敌、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后辈永远铭记、赞扬和学习。团结村工作队队员赛迪古丽·哈西木激动地说。英迈里村工作队队员苗瑞菁表示非常震撼心灵,革命先辈们为了保家卫国,在艰苦的条件下,战胜了包括美军、极寒天气、体能极限在内的一切敌人,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现在驻村工作遇到的困难还算是困难吗?我们要赓续英烈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