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赴我校附属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80

为积极响应学校首届“学术月”活动,扎实推进科研育人工作,提高育人质量,不断增强科研工作在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的作用,10月24日上午11,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应我校附属中学邀请,通过智慧教室在线上为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活动。

讲座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杨雪峰副教授主持叶茂教授和杨余辉副教授通过案例讲解、列数据、讲故事的方式,分别围绕“魅力塔里木河”和“水资源与绿洲生态安全”主题重点讲述了塔里木河流域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变迁,当前新疆水资源的特征和开发利用现状,倡导新时代的青年关注水安全形势,从点滴做起节约利用水资源,维护新疆绿洲生态安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杨雪峰主持讲座

叶茂作专题报告

杨余辉作专题报告

“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围绕干旱区湖泊流域地表过程模拟与生态安全、干旱区水文过程和水资源利用研究、干旱区湖泊流域环境污染与环境效应等前瞻性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通过本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增进了中学生对新疆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了解,加强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专家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