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84期)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383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消费帮扶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精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定点帮扶亚喀艾日克(8)村发展农家鸡养殖产业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今年5月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开发式帮扶,充分贯彻党的三农工作方针,由工作队调查研究和征求民意,将帮助定点帮扶村发展农家鸡养殖产业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工作队出资4万元5月、9月分两批补贴77户农户养殖农家鸡3300只。7月,工作队分2次面向亚喀艾日克乡及周边乡镇群众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农家鸡4200余只,消费帮扶32余万元。10月19日,工作队面向亚喀艾日克乡各族群众发放消费帮扶资金。

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鸡苗 

发放帮扶资金 

农户养殖农家鸡

亚喀艾日克(8)村村民艾拜杜拉·吾斯曼拿到了5万多元的消费帮扶资金,他激动地说:“今年我和村里的两家人合伙养殖了农家鸡,养殖初期就领取了7500元的补贴款,现在又拿到了5万多元的售鸡款,工作队的帮助让我们鼓起发展禽类养殖产业的信心,也让我们积累了规模化养鸡的经验,新疆师范大学的工作队‘亚克西’。”来自吐木休克萨热依(1)村村民玉素甫艾力·图拉普高兴地说:“感谢新疆师范大学工作队,没想到我养殖的农家鸡卖了2800元,比市场价高出近1000元,这才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

村民领取消费帮扶资金

村民领取消费帮扶资金

我校把产业精准帮扶和消费帮扶作为定点帮扶重要工作内容创新点、增长点,通过村民出一半、帮扶资金补贴一半的方式积极发展农家鸡养殖产业,防止政策养懒汉和泛福利化倾向,发挥奋进致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村民收入可持续性增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