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04

根据学校“学术月”活动安排,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温泉校区后勤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发表致辞,她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指出研究生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应当敏思笃学,不断进取;应当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作为评审专家之一的学院副院长刘伟乾就本次论坛的评审原则和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学术带头人尹小荣教授学术骨干胡炯梅博士、陈志国博士李琰博士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论坛。

伊莉曼·艾孜买提发表致辞

经过前期专家初评,共有十名研究生所撰写论文入围论坛。在汇报过程中,学生围绕“浅谈线上汉字教学”“短视频字幕错别字问题与治理策略”“语言教育政策视角下‘双减政策’的分析与思考”“中亚留学生语篇回指正确表现及分析”等主题分别展开论述。评审专家经过现场打分和评议,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专家点评

颁奖仪式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本次论坛在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提升,促进学生彼此学习、交流,拓展学术视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论坛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