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新疆赛区复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44

10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新疆赛区复赛、决赛在昆仑校区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疆各高校的参赛教师相聚云端,一展外语教学风采。

十二年来,“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远的外语教学大赛。本次大赛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阿米娜·阿布力孜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肖吾开提、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帕里旦·吐尔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分别致辞。肖吾开提在致辞中指出新疆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沿区域外语专业人才的培养对我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自治区教育厅一直致力于为外语教育提供各类交流、学习和发展的平台,支持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帕里旦·吐尔逊在致辞中强调外语教学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和语言教育的有机统一。叶青在致辞中指出,“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已经发展成为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外语教师,推动外语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并预祝冠军选手代表新疆外语界在12月初上海举行的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赛专家评委组

选手线上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部分。在复赛环节,来自全疆各高校的12名英语教师通过录制参赛视频展示教学风采经评委组评议,共有7名教师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卞赛赛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新疆赛区参加12月初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冯远、阿米拉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评委组组长全鸿翎教授针对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最后,阿米娜·阿布力孜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对本次大赛的关心支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大赛赛务组工作人员的积极贡献以及各位评委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卞赛赛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新疆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激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助力高水平外语教育,从而进一步深化新疆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改革。

评委组专家与赛务组全体教师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