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葛国到温泉校区部分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752

10月9日,校党委书记葛国分别到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重点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自治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进行调研。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时,葛国参观了学院党建工作室,观看了党建工作宣传视频,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对学院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特色亮点和具体抓手的介绍。葛国要求外国语学院要坚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理念,着力在党建与学院文化建设、师生专业能力水平提升、各类活动开展有机结合,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

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葛国先后观看了学院党建文化墙、党建工作室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建业务双促进、立德树人双提升”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学生党支部设置、低年级建立党的组织、规范党建工作档案建设提出要求,对如何发挥好自治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作用,从创新组织生活、提升育人成效、推动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

在数学科学学院调研过程中,葛国重点听取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培对本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该支部开展的“三进三出”红星服务站和“党员成长树”两个党建品牌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党支部“七个有力”职责功能,对进一步提升品牌内涵优化运行机制强化成果展示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葛国在调研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他强调,只要把《条例》要求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系列“规定动作”一一做扎实、做到位,就能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育人”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三强班级”“三好宿舍” 创建活动及大学生专业学习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实现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