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80期)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406

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10月1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组织小学生举办“‘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国情’喜迎国庆‘诵诗词、唱红歌’”比赛,近40名学生参加比赛,活动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策划及我校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实习支教学生组织进行。

比赛现场

比赛以“小团队”为单位进行,比赛内容包括朗诵诗词和唱红歌。孩子们在实习生的激励和指导下,个个热情高涨,积极主动,练习得格外认真,嘹亮的歌声和洪亮的朗诵声响彻村委会。正式比赛开始后,两个团队的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齐心协力,用最深情的吟诵和最高亢的歌声为祖国妈妈的生日献上诚挚祝福和由衷赞美。在诗歌《祖国,感谢您》中,孩子们充满感恩地朗诵到:“祖国,感谢您!感谢您赐予我金色的生命!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让我的身体里流着炎黄子孙的热血!”《祖国妈妈》里那句:“啊,祖国,您是慈祥的母亲,儿女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奋发图强,长大为您添彩增光!”听得在场的人们激情澎湃、热泪盈眶。《国旗你真美》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激昂,抒发了广大青少年浓浓的爱国情。

实习生指导唱歌

实习生指导朗诵

实习生指导朗诵

实习生指导朗诵

我向祖国敬个礼

我向祖国送祝福

此次比赛旨在引领青少年表达对党的恩情对祖国的赞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的报国志向,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