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79期)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9月27日,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孜热甫夏提乡团结村党支部举行“正确认识新疆四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普主持,两个支部共计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亚喀艾日克村讲座现场

团结村讲座现场

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阿布力克木·阿布都热西提博士为全体党员作题为“正确认识新疆四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讲座以历史发展为脉络,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习新疆四史的意义”“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地区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历史渊源,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对落实总目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不折不扣、坚定坚决落实好总目标,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史料丰富,赢得了党员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阿布力克木·阿布都热西提作线上讲座

库尔班·阿尤普主持活动

讲座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团结村党支部58岁的老党员玉苏普·托合提激动地说:“今天听了师范大学老师的讲座,让我对新疆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正确的认识,特别是近些年来新疆的发展和自己生活的改变,让我更加坚信团结稳定是福的道理,我会好好教育子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员色依提妮萨·艾合麦提的大儿子在我校打工,小儿子夫妇分别是村干部和保安,如今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他感激地说:“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才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都是在各民族和睦相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上才有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刚刚当选的党支部副书记阿扎提古丽·赛皮丁坚定地说:”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社会主义大家庭手足相亲的相互帮助,就没有南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一定要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该村党支部党员阿依图尔荪·吾布力深情地讲到:“从近年来新疆尤其是南疆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感觉只有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不断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员分享交流

党员分享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