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党建联动聚合力 结对帮扶谋新篇——我校与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党建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550

10月5日下午,我校与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签约仪式在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郎涛及校领导班子成员,两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机关党委书记、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赵刚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葛国讲话

葛国指出,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是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将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帮扶为突破口,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工作资源、示范带动引领的工作路径,形成覆盖两校、整体联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帮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两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葛国强调,此次我校与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建结对帮扶是一次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互联互通的良好机遇,要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工作思路,拿出真招实招,切实解决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提出的银龄学者支援、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对口合作等事项,形成双方办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抱团发展,形成更持久、更全面、更长远的合作帮扶关系。

郎涛代表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对新疆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党建工作情况,提出学校当前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次党建帮扶为契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郎涛讲话

仪式上,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和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靳艾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党建结对帮扶协议书》,双方将从示范带动党的政治建设、共创联建强化基层组织、互学共进加强思政工作、统筹联动维护校园稳定、提升办学能力等个方面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帮扶协议书》

签约仪式合影

期间,葛国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教育实训基地和部分专业实验室。

参观考察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参观考察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参观考察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全体合影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