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周向宇: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990

       

       讲座题目: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

       主讲人:周向宇院士

       讲座时间:2021年68日(星期下午17:00

       讲座地点:温泉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220室)

       腾讯会议ID: 108 972 606


周向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

周向宇院士长期从事多复变函数论与复几何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包括扩充未来光管猜想、L2解析延拓最优估计、全纯包单叶性问题以及Demailly强开性猜想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Izv.Math., Ann.of Math.和Invent.Math.等数学期刊上。曾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嘉庚科学奖数理科学奖”等殊荣,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