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43期)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553

为庆祝111个国际妇女节唤起农村女性珍爱自我、担当责任的意识,激发她们自我保护、自我调适和自我反思的主动性,学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文化润疆”系列活动之三——“悦纳自我、自立自强,做新时代美丽母亲”主题活动,活动于3月7日在亚喀艾日克村会议室举行全村妇女代表共计25人参加

此次活动,工作队特地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自治区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热合玛依·阿不都外力老师作主题为“女性的成长与家庭教育”的线上讲座。热合玛依老师结合亚喀艾日克村妇女生活状况和家庭实际,从“女性本身的自醒自立”和“作为母亲对孩子的影响”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妇女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讲座内容紧贴生活、温情满满、充满启迪,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热合玛依·阿不都外力老师开展线上讲座

讲座结束后,妇女代表们观看了《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动画视频,随后莎车县“新疆四史”宣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草根宣讲员西热尼古丽·阿布都许库尔向妇女代表们宣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此次宣讲,旨在促进农村妇女增强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帮助她们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活动现场

妇女代表娅娅罕·阿伍提说:“今天的活动非常好,让我增长了见识,改变了想法,我要努力做一个好婆婆、好妈妈、好媳妇,好奶奶,为子女们做榜样”。妇女代表库尔班妮萨·马木提说:“我们年轻妇女要加强学习,开拓眼界,增强自信,要把今天学到的先进理念带给自己身边的人,让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妇女代表发言交流

在工作队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亚喀艾日克村妇女群体获得2020年度乡级“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称号,阿提开·伊敏等6名妇女获得2020年乡级“最美母亲”、“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称号。

信息、图片来源: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