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第二期“胡杨先锋班”学员积极投身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657

三月的春风唤醒了万物,同时也唤起了人们对那平凡而伟大的战士的怀念,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已经到来。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有这样一群青年大学生,他们正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就是新疆师范大学第二期“胡杨先锋班”的同学们。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他们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到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相关志愿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调医疗防护物资,彰显了胡杨先锋班学员的责任与担当。

内心奔涌国家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孙雨阳同学寒假返乡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先后参加6次全民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工作,2次内地返乡人员核酸卡检查工作,1次社区宣传标语张贴工作。孙雨阳同学说疫情爆发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坚持抗疫取得优异成绩和各项工作的进步,我充分地认识到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萨迪尔江·苏力坦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利用寒假时间参加每周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通过此次假期的志愿者服务经历,萨迪尔江·苏力坦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体会到了疫情期间为我们默默奉献、挺身而出的抗疫战士们艰辛同时也因自己是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而感到自豪萨迪尔江·苏力坦同学说:“作为一名受保护的群众,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各级部门的防疫管理要求,对防疫工作多一份体谅,多一份支持

“胡杨先锋班”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怀一腔热血,助抗疫之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张萍同学返乡后主动担当起爱心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年迈居民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张萍同学还负责每天在社区内检查居民们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做到不遗漏一车一人。张萍同学说:“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这种主动承担、主动奉献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将这种意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美好。”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李紫薇同学假期负责小区南门入口行人体温测量工作。李紫薇同学说:“很荣幸我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虽然我的工作并不是很多,但是在此期间,我感觉大家的配合是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最好回报。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并不大,但是我们是一个大集体,作为青年党员的我,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防疫工作的顺利展贡献力量

“胡杨先锋班”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砥砺奋进正青春,担当有为争先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工程18-4班本科生党员唐敬同学自2021年初先后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帮助空巢老人写对联等志愿活动。唐敬同学说:“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奉献得到了别人认可时的那种快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也使自己为领略‘胡杨先锋’真正含义而不断地努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8-5班本科生党员高萨尔·巴合提别克同学12月回到家乡和布克赛尔县,为社区包户干部分担数据统计、做表格等基础事务性工作。高萨尔·巴合提别克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发现自身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还有待提高同时也看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立志以后要像胡杨一样扎根边疆,服务乡亲。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8-3班的董碧颖同学在返乡后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活动中,义务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她表示,看到小孩子们青春活泼的面庞和对知识的无限渴望,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他们感到无比开心。

“胡杨先锋班”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过程中,第二期“胡杨先锋班”的同学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发扬“胡杨精神”,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华章,努力争做新时代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