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35期)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342

立春将近,寒意犹在,1月31日,亚喀艾日克村村委会会议室内暖意融融,以“忆初心、感党恩、话振兴”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激动振奋而又饱含深情的氛围中进行着。

活动现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党支部联合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共同举行,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初心和共话乡村振兴等环节,活动由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工作队副队长阿不拉·玉素甫主持。

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大家回顾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宣誓入党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经历和价值追求,唤醒了全体党员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自己人生的庄严誓言,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

在回忆入党初心环节,党龄36年、72岁的帕太姆·图尔荪大妈主动发言,当她回顾过往以及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自己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时,忍不住流下了感恩的泪水,她希望在座的党员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表示要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家乡的振兴继续努力。阿卜杜喀迪尔·阿卜力孜是一名协警,也是一名党龄不到1年的新党员,他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激动心情和立足岗位立志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阿依卜罕·阿卜力孜是村里的计生干事,有着20年的党龄,她回顾了入党时的心情以及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下自己的进步历程,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忆入党故事

忆入党初心

最后,党员们还结合党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及村实际,就如何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村,影响农民、动员农民、服务农民,最广泛动员农村社会力量,有效化解农村发展的各类困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本领谈了各自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宣传农民群众、组织农民群众、凝聚农民群众和服务农民群众,把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目标,加强组织引导,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创新创造,释放民智,汇集民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特邀了部分返乡大学生参加,她们在旁听的同时还承担了现场翻译的任务,虽然略显紧张和生涩,但感情真挚、语言朴实,把党员同志们最想说的话表达的非常准确。在长春师范大学读大三的布热比亚激动地说:“虽然自己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一直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人民的关怀,我享受了内初班和内高班的免学费免书本费免伙食费等政策,现在大学读也是免费师范生专业,今天在现场亲耳听到长辈们讲述后,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的温暖,特别渴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家乡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在新疆师范大学读大一的美合日古丽感慨道:“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党员们的回忆发人深省,充满深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卓越,我也非常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返乡大学生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2021年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程将党中央关于党组织政治功能的要求与乡村振兴总要求结合起来,当好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领头雁”,着力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在乡风建设中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全面参与,满怀激情投身乡村振兴中。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教育性,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攻坚克难中始终做到思想过硬、政治过硬,让农村党建的声音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主旋律筑牢乡村振兴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