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32期)

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566

今日,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到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采访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接受采访,畅聊脱贫攻坚纪实和村里发生的重大变化。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与工作队成员座谈

工作队向记者介绍了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喀勒提拉村发展特色种植林果提质增效农机合作社六十里巴扎农贸市场建设运营促进村民就业和创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和实现脱贫的详细情况。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与工作队成员座谈

同圆农机合作社会计阿卜力米提·阿卜杜拉接受采访,动情回顾了合作社成立难忘历程,在新疆师范大学结亲干部捐赠钱款的帮助下农机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农机合作社不仅提高了村里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水平,还让不少劳动力从土地中解放了出来,走出农村外出就业和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民代表阿卜杜如苏力·麦麦提与记者分享了快速脱贫致富的经历在工作队帮扶下,调整种植结构,开展特色种植,逐步扩大色素辣椒、西红柿、西梅等市场前景好、效益高、增收快的特色经济作物,彻底拜托了贫困户的帽子。

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特色种植推进情况

下一步,工作队按照“四个不摘”“八个不变”要求,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部署,深化调整驻村点种植业和林果业结构,大力发展西梅、色素辣椒等特色种植,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发挥好农机合作社和巴扎农贸市场的致富增收带动作用,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契机,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打造产业兴、村民富、庭院美的美丽乡村。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