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天山网丨蓬佩奥的谎言与我们的真相

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339

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师  茹克娅•霍加

  我叫茹克娅·霍加,是新疆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这几日,我在新闻上看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前,仍不知悔改地炒冷饭、炒剩饭,炮制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犯下反人类罪”“实施了种族灭绝”。这种罔顾事实的疯狂做法,就是想抹黑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丑化中国的国际形象。但是,这种充斥着谬误的谎言永远代替不了真相,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女性,和千千万万女性同胞一样,都是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的受益者。我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我们5个姊妹都在国家的教育政策下,平等享受到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读完大学和硕士研究生,成为一名知识分子和法律工作者。如今,我有一个美满的小家庭,我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结婚,二十多年来,共同奋斗、相互扶持,生活安宁又幸福。我的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在享受着她快乐又充满阳光的大学生活。放眼新疆,像我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作为新疆少数民族政策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我可以这么说:蓬佩奥所说的情况与我们新疆维吾尔族实际生活、亲身感受完全不相符,他的谎言伤害了我们。

  近年来,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妇女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妇女卫生、教育、就业等有了极大改善,妇女各项权利在法律、政策和社会实践层面上得到了有力保障。随之而来的,是维吾尔族妇女社会地位大幅提升,我们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享受着包括选举投票、参政议政权等公民权利,而且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各行各业担任重要职务。“妇女能顶半天”,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社会各行各业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人人皆知,根本不需要去论证真伪。

  我的专业是法学,研究方向是妇女权益保护。这些年,我到过新疆很多地方,为当地妇女普及法律知识,告诉她们国家有完善的法律体系保障所有妇女的权益,教会她们用法律保护自己。但是,过去一段时期,在极端主义的蛊惑和逼迫下,有的女性成为炸弹和炮灰,有的丧失了人身自由,有的失去了家庭和孩子,最终一无所有。在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这些年维吾尔族妇女生活质量、精神面貌产生了巨大改变,国家法律赋予妇女的各项权益也得到了更加有力的保障。很多农村女性学习了职业技能,走出家庭、走出农村,踏上了就业之路,奔向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维吾尔语有句谚语:狗狂吠声,挡不住商队继续前行。蓬佩奥似乎在妄想用其狂吠来掩盖歪曲这些事实,这是典型的颠倒是非、无中生有,极其恶毒。我只想说,想用这样的恶意炒作达到抹黑中国、挑拨离间的目的,幼稚又愚蠢。新疆的一切,只有新疆人最有发言权,不容许任何人污蔑诋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