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云端”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46

202114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集中开展了教师 “云端”培训活动。

首场培训,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我校天池学者吴应辉教授作了“汉语国际教育国家课题申报体会”专题讲座。吴应辉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有关汉语国际教育课题申报的经验。他认为,在选题上应该把握时代脉搏,放眼全球视野,从教学需求出发,研究典型个案和普遍规律,服务于汉语国际传播。他指出,在撰写申请书前应该注意的四点:选择恰当学科;要有前期研究成果;组建实力强、科学合理的团队;以及进行高质量的课题论证。

第二场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春雨教授作了“ 汉语国际教育视野下文化传播研究的路向和方法”专题讲座。李春雨教授详细讲解了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的使命和任务。

通过培训学习,教师们受益匪浅。伊莉曼·艾孜买提院长鼓励大家要努力拓展专业研究思路,认真研读课题指南,找准方向,积极撰写上报高质量课题项目。

据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云端”培训活动,将陆续安排6场讲座学习。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