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办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919

2020年12月20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办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学术论坛本次会议为线上举行,分为专家报告会和青年学术论坛两部分。

开幕式和专家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焦黎教授主持、新疆地理学会秘书长雷军研究员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教授致辞。参与会议报告的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发东研究员、中国科学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敬禄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兆萍研究员、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丁建丽教授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教授和玉素甫江•如素力教授。专家紧密围绕干旱区湖泊环境研究与资源开发主题,交流探讨干旱区湖泊流域地表过程模拟与生态安全、干旱区水文过程和水资源利用研究干旱区湖泊流域环境污染与环境效应等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和存在问题,为实验室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方向。

李发东研究员作报告

吴敬禄研究员作报告

杨兆萍研究员作报告

丁建丽研究员作报告

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教授作报告

玉素甫江·如素力教授作报告

“青年学术论坛”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致辞,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教授和玉素甫江•如素力教授共同主持。参与会议报告的有学院郝帅、艾尔肯·图尔荪、赵慧等十四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报告综合展示了近些年来在博斯腾湖、艾比湖等区域土壤与水环境研究方面的成果,展现了重点实验室青年研究者的科研实力。

青年论坛发言

参与线上会议的人数300多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了解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科学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充分交流了科学研究经验,有助于更多的研究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及早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共同推进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领域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实验室”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培育、服务社会、对外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即将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旨在通过本次会议对重点实验室前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和梳理,同时对未来新阶段的科研方向做出规划和统筹。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