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民族报丨新疆师范大学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896

本报讯(张凤丽 记者吴艳)日前,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新疆人权发展研究中心、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据介绍,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将从理论和实践上探索、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建成新疆宗教事务管理人才培训基地。

 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教授彭无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成为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彭无情说,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研究的政治导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聚焦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研究中心将从理论和实践上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继续增强研究特色和优势,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宗教事务管理、去极端化、人权保障等方面发出中国声音,掌握中国话语权,助力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中国民族报07版  2020年12月22日


中国民族宗教网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