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三好宿舍”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83

10至 11月学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中,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号楼658宿舍与翻译专业2号楼271宿舍被评为校级三好宿舍”,今天来了解一下获得校级荣誉的优秀宿舍吧。

梅花香自苦寒来—658宿舍

英语专业2020-2班658宿舍喜爱梅花,更爱梅花高洁高雅和坚韧不拔的品质,故将宿舍取名为“寒梅阁”以梅花不惧风霜和凌寒傲雪的品质激励自我不畏成长路上的艰难困苦,奋发向上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走进别具风格的658,你会闻到幽幽的书墨香,听到琅琅的读书声,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馨舒适,更能体悟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生机勃发的气息

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来自红色东方之城丹东汉魏故都许昌冰城哈尔滨,还有美丽新疆和田和喀什6名女孩汇聚658,共同将宿舍打造成梦想出发的地方。女孩子们热情开朗激情昂扬,从入学时就已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并相约共同努力实现理想。在这里,她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她们相信是缘分让彼此从天南地北相遇在新疆师范大学——这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沃土正是相遇让她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宝剑锋从砥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家深知专业素养是奠基未来之根本,学习是自我提升的最好方式。她们共同努力奋斗校园里、教室里、宿舍里随处可见她们认真学习的身影她们制定舍规,约法三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相互敦促、合作学习。宿舍一隅设有学习园地墙面上留下了她们的学习笔记,以此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她们期望大学四年相扶相持,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相逢莫道不相识,夏馥从来琢玉人”。她们在学习上共同奋斗与拼搏,在生活亦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初见时的羞涩陌生相熟后的知无不言,她们互相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包容,已情同一家人。她们总是快乐地分享家乡美食、趣事乐闻一起学新疆舞蹈,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用照片记录共同成长的点滴美好。宿舍已成为分享喜悦抚慰伤痛的地方,是她们走过万水千山后最想念的地方。                  

为营造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她们日值班清扫整理宿舍,周末集体大扫除,保持宿干净整洁。同时将环保理念践行于日常生活中,宿舍里用废弃纸壳制成的装饰品便是最好的见证。


家表示在未来日子中互相扶持、相互陪伴走过人生最美好的花样年华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师学子未来教师她们谨记肩上重任,时刻鞭策自己“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立志成为具有梅花般高尚品格与情操的优秀人民教师

 Little Universe271宿舍

“Little Universe”外国学院翻译专业2020级7班271宿舍的舍名, 它虽然简单却蕴意深刻这是6个女生的小天地小宇宙,是她们的第二个家。这是一个不出众却很出彩、没有充裕空间却充满爱与欢笑的小宿舍。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来自新疆甘肃福建6个女生行过千山万水相聚271,她们用照片记录下在师大的青春点滴便签纸上写对彼此的亲切祝福。宿舍照片墙设计采用三角形结构,选用让人心情平静、象征如大海般的宽广包容的蓝色作为主色调,以敦促大家遇事冷静思考、互相包容理解,并期望友情牢固天长地久 

宿舍的门牌设计用花朵加以装饰,让人感到身心愉悦门牌下的卡槽用来记录每日名言警句,以激励同学们业精于勤。门前悬挂一盏小路灯为回家的人指引方向,带来温暖和希望,寓意在大学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要迷失了自我,经历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大家在阳台开辟了绿色背景的背书”,为大家创设静心读书的空间。每床边挂着经典名言语录,并注有中英文释义既为翻译专业学生积累中英双语素材,又可以鼓励寝室成员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心“近期目标栏”里贴着的是各自的长远目标和每日计划,每当完计划与目标,大家心里有无尽的自豪和成就感,也会更有信心和动力实现下一个目标

271宿舍的舍训“竞、敬、净、静”。竞,代表每个人要时刻保持竞争意识,保持上进心敬,是要互相尊敬,尊重彼此的文化习俗、风俗习惯净,寓意宿舍是我家,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持卫生清洁,同时也要让自己的内心保持纯净静,意旨要修身养性,不急不躁沉着冷静保持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保障宿舍生活的文明秩序,全体舍友协商制定了宿舍公约,使之成为大家共同遵循的宿舍内行为准则。

家是避风港,2716个女生的第二个家,也是她们个性成长小天地。在这里,希望她们可以在271度过充满色彩的大学四年。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