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思政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31

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11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主持人刘蓉博士以“书写奋斗青春,实现大学梦想”为主题,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温度的思政课。

刘蓉以朴实的语言,结合具体事例,从“静心思考、专注学习、善于欣赏、热忱担当”四个方面,引导新生思考大学学什么、如何学、怎样做,倡导大一新生增强集体责任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价值、实现大学梦想,做健康、独立、知敬畏、有品位的人,她希望大青年学生伴随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共同努力,不断前行,在最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刘蓉讲授思政课

最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经典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以激励同学们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追逐梦想与幸福。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