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岳勇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946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我校马岳勇教授主持的新疆爱国守边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被立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项目号20VSZ067资助经费20万元。

马岳勇教授结合自己长期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实践,尝试从新疆实际出发挖掘本土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以增强新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五个认同意识,为实现新疆边疆地区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该课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对新疆边境地区守边群众的口述史研究,不断挖掘爱国守边精神的时代意蕴、核心价值,阐明其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和机理,最终提出新疆爱国守边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

马岳勇教授

信息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