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53

10月24日至25日,由新疆地理学会、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及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主办,新疆师范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学术会议在我校昆仑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方创琳、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地化所)研究员陈水森、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薛东前、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孔翔、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林珲、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余柏蒗、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雷军、新疆财经大学教授由亚男、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学刚教授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发展中心主任阿里木江·卡斯木等专家参会并作大会报告。

会议分为主题大会和研究生论坛两部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办,共计300余人次参会。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致辞

主题大会上,新疆地理学会秘书长雷军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致辞。随后,各专家就以博台线为轴带动天山北坡城市群建设、遥感大数据与绿洲城市、上海高新区发展中的空间二元结构现象及对新疆开发区建设的启示、纵向嵌入治理与绿洲生态空间生产:内蒙古额济纳绿洲生态治理研究、大地图时代:走进精细化管理新常态、夜间灯光遥感数据在研究城市问题中的应用、乌鲁木齐城市社会空间研究、干旱区绿洲城市遥感研究、基于国际游客调查的新疆旅游形象感知与体验评价等10个专题作了报告。

专家们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研究热点和焦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展望。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参会人员积极提出问题,专家们认真解疑答惑,大家一起体验了学术会议的真正魅力。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方创琳在作报告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林珲与学生交流

研究生论坛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卡斯木主持,8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受邀汇报,到场学者、教师及在读研究生100余人。经过三个小时精彩的分享和激烈的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中,报告人员分享了最新的科研进展及一系列实用的研究方法,听会师生纷纷踊跃参与论坛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最后,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对本次论坛汇报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和总结,论坛由此落下帷幕。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卡斯木主持研究生论坛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高鹏文作报告

新疆大学博士研究生高倩作报告

本次会议收到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喀什大学、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10多家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的43篇论文,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使我校师生对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展了研究思路,取得很好的成效。

干旱区绿洲城市发展研究学术会议线下会场集体合影

图片、信息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