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290

岁至深秋,风光宜人,10月11日下午,我校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研究生处及各学院领导出席,近300名研究生在主会场参加典礼。会议通过直播方式在昆仑校区和温泉校区同步举行。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葛国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1251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剖析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凸显研究生在国家发展中承载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他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立志报国,做爱国奋斗的时代青年;二要精进学业,做潜心学术的卓越青年;三要品格锤炼,做一流学术品行的楷模;四要守正笃行,做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的践行者。

葛国致辞

典礼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夏国强发言,分享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博我以文,约我以德”修身治学并重的殷切期望。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魏功祥、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生如先古丽·阿不都热合曼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博士生代表发言

硕士生代表发言

典礼在校歌《放飞天山》旋律中落下帷幕。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