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师范大学与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校医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697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完善心理危机转介诊疗机制,畅通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机构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9月1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与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温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医合作签约仪式。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徐向东,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书记张太芳等和我校学生处、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各学院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

徐向东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校医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既是加快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尝试,也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举措,相信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帕尔哈提·加拉力与徐向东签署合作协议书

帕尔哈提·加拉力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心理学学科设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本次合作为进一步培养高水平心理学应用型人才、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以及促进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帕尔哈提·加拉力与徐向东签署合作协议书,帕尔哈提·加拉力、孙秀玲分别为徐向东和第四人民医院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和心理卫生专家聘书。

帕尔哈提•加拉力为徐向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孙秀玲为陈卫东、王丽萍、许敏等专家颁发心理卫生专家聘书

会上,还举行了“新疆师范大心理健康工作合作单位”“新疆师范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张进为张太芳授新疆师范大心理健康工作合作单位牌匾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长赵建梅为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陈卫东授心理学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向东面向全校院级领导以及2020年新进辅导员作题为《抑郁症的识别和处理》的讲座,充满热情的讲座开启了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徐向东作题为《抑郁症的识别和处理》的讲座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签约,新疆师范大学在加强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高等院校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合作新的起点。“校医合作”模式对实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正确评估、有效干预并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成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体,并通过各项工作的不断创新,携手推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心理研究更好更快发展。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