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转变育人方式——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新学期教学模式分享与研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68

新学期,新展望,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提高教育教研水平,帮助教师将线上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尽快转化为今后混合式教学的动力,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教学平台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模式分享与研讨专家报告会学习活动。

钱静作讲座

2020年9月8日至11日共进行了四场专家报告+实操培训,首场报告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副教授钱静以“并行兼顾 融合交互-2020年秋季学期融合式教学探讨”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后续三位专家对混合式教学和融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一些思考,我校教师共868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修江帆作讲座

本次报告会中,专家们从针对秋季学期如何开展融合式教学、如何选用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如何运用线上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动力,以及疫情防控背景下课程怎么上,金课怎么建,技术怎么用的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探讨和经验分享。在智慧教学实操培训环节,专家对教师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课前备课、课中操作、课后习题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有效解决了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平台不熟练,功能不详尽、线上教学师生互动不足等问题。

本次教学培训作为学校本科教育大讨论、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先导环节,拉开了学校教育大练兵、大比武的序幕,后期,学校将通过专家讲座、教学研讨、教学检查、教学练兵、教学分享、教学比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学院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规范意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逐步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本科专业和课程奠定良好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