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疆师范大学高端学术讲座第二场——湖南大学蒋海松副教授做客我校“高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908

8月14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做客我校“高端学术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救国先从湖南起——湖湘文化的担当与贡献》的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教授主持讲座,我校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蒋海松从左宗棠收复新疆、以及湖南与新疆历史渊源展开阐述。他指出,湖湘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敢为人先、心忧天下、经世致用等十个方面的内涵特质。他结合曾国藩、左宗棠、毛泽东等人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失败中取得成功,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毛泽东》《左宗棠抬棺收复新疆》等视频节选为广大师生展示了湖湘文化及对当今中国的影响,生动阐释了湖湘文化的深远意义和历史贡献,并总结出新湖南精神即忠诚、担当、求是、图强,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蒋海松作讲座

蒋海松,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央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诸多媒体主讲嘉宾,凤凰网、法治周末、法制与新闻等诸多媒体专栏作者,中国大学MOOC(慕课)主讲人,荣获“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湖南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模范”、湖南大学法学院首届“名课”、湖南大学品牌课程等荣誉。时务学坛研究会副会长,钟情湖湘文化,少年时代所著《湖湘赋》流传盛广,多次在湖南卫视等媒体开讲湖湘文化节目。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