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学习回信精神 牢记殷切嘱托——新疆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二)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379

7月15日,校领导葛国、帕尔哈提·加拉力、于祥成、王晓峰、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李魁铭、王志勇、孙秀玲、高子伟、李建荣等分别来到各自所联系学院班级,通过座谈、讲座等形式,与我校师生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

校党委书记葛国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我们做好高校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他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我校学生在学习后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外国语学院英语19-6班陈凤说,在今后的学习中决心要更加努力,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珍惜现在,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把握现在,抓住时间,成就未来。

葛国参加座谈会

初等教育学院特殊教育18-7班祖木兰·阿布来提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虚度光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如胡杨一般成长;要不愧于父母的期望,不愧于老师的淳淳教诲,不愧于母校的用心栽培;做一名“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优秀师大人、优秀新疆人、优秀中国人。

帕尔哈提·加拉力为学生作讲座

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19-5班李庆龙表示,读总书记的来信就仿佛就是一位家长给自己的来信,我意识到了习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重视,对于我们的重视我们要将自己的职业理想联系党和国家的命运,因为家在农村,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扎艰苦奋斗的根,满怀为民服务的情,为基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于祥成参加座谈会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19-3班热依拉·热西提说,不奋斗不青春,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不怕艰难险阻,磨练自己的意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晓峰参加座谈会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7-3班阿肯拜尔江·珠马洪说,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师范生发挥专业所学服务新疆基础教育的决心。明年毕业之际,我要努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勇担使命的新时代合格青年,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参加座谈会

预科教育学院19-1班阿克叶尔克·阿不都阿力表示,作为内地高校新疆籍预科生,在读到总书记回信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争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李魁铭为学生作讲座

音乐学院舞蹈18-7班于涵宇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不懈的矢志奋斗。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深入基层,为基础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志勇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16-3班努热尼沙·塞买提说,作为当代的一名青年人,我们要有炽热的爱国之心,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进而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西部是需要人才的地方,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希望毕业后能在这里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孙秀玲参加座谈会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5班王永刚表示,作为一名新疆的大学生,更要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奋学习,在走向社会前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信念、有原则的合格大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子伟参加座谈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8-1赵力霆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家从网络上看到“云毕业”和“云招聘”,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毕业生的关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博学笃行,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祖国。

李建荣参加座谈会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编审:宣传部